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水平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兴安盟统计局从强化工作措施入手,进一步有效提升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服务水平。

  强化培训打基础。盟统计局通过集中培训,深入浅出的讲解劳动工资报表制度,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从业人员范围、工资总额构成等企业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针对劳资统计报表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兴安盟统计局编发《劳动工资统计数据填报小贴士》,方便统计员理解掌握劳资统计报表填报要点、易错点,进一步夯实劳动工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

  强化审核提质量。盟统计局严格执行“随报随审随验”原则,充分利用平台审核功能对上报企业开展逐户审核。强制性错误退回企业重报,准强制性审核错误严格审核旗县市解锁说明和企业用户说明,杜绝无效说明。对数据波动大的企业进行深入核实,要求企业及时修改错误数据,并对修改单位开展复审,有效提升源头数据质量。

  强化沟通优服务,盟统计局一方面密切关注行业运行态势、增资政策,及企业用工情况;另一方面与其他业务科室加强沟通,及时进行指标联审,做到有方向、有目标的指导调查单位填报劳资报表,确保不重、不漏,做到应统尽统,有效提升统计调查服务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