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三个强化”抓实抓细“一乡镇一台账”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兴安盟统计局将做实建好“一乡镇一台账”作为深入推进苏木乡镇“八有八化”建设的重头戏,细化举措,实化落实,务求实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及时向盟行署主要领导汇报苏木乡镇基层基础建设上年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推动此项工作纳入2021年全盟重点工作内容,引起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推动苏木乡镇基层基础建设上水平、上台阶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强化业务指导,落实自查整改。3月份以来,兴安盟统计局指导旗县市局深入开展苏木乡镇基层基础建设自查工作,针对上年督查验收中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出整改方向,指导旗县市在统计资料整理、归档上下功夫,在业务培训上谋实效,重点检查做实建好“一乡镇一台账”存在的短板,六个旗县市经过认真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并上报了整改报告。

  三、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标准。兴安盟统计局认真落实区局通报要求,以区局通报内容作为问题导向,以区局普查中心下发的《基层基础建设问题解答(一)(二)(三)》为标准,拿出整改意见,高标准、严要求,六个旗县市对“一乡镇一台账”的照片、电子档案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不符合标准的统计资料档案照片进行补拍和更新上传,进一步提升了台账质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