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统计局举办全盟统计法治及统计职业道德培训班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分享到:

  2020年8月25日上午,兴安盟统计局举办全盟统计法治及统计职业道德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出台统计《意见》《办法》《规定》,着力推进全盟统计法治建设,强化统计干部职业操守,提升统计法治意识,维护统计法律权威。盟、旗、乡镇(街道)三级统计系统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内容包含四个方面:首先由盟统计普查中心负责人李兴华同志就乡镇“八有八化”、内蒙古统计微讯、档案管理、保密管理等9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第二由盟统计局农调队负责人柳宽贺同志结合科室重要工作内容,就涉及农村牧区人口、农作物、经济作物等统计台账指标要求进行全面解读;第三由盟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张天柱同志紧密围绕“统计法律法规学与用”这个主题,综合运用典型统计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向大家充分阐述了现行统计法律、行政法规、行政规章及中央出台《意见》《办法》《规定》等文件统计法律体系;最后由盟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秀和同志以“恪守职业道德 牢记意识形态行为规范”为主题,融合新时代统计工作特点,从古代至今时、从国际到国家、从历史到现代向大家详尽讲授了“忠诚统计,乐于奉献;实事求是,不出假数;依法统计,严守秘密;公正透明,服务社会”的统计职业道德内涵、特点、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一上午的培训学习,全盟三级统计系统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统计法律法规的认识,充分了解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和防范惩治统计造假的必要性,深化了对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统计法治意识,为下一步做好全盟统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