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三方面”谋划2020年规下工业调查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规下工业调查基础,提高调查数据质量,兴安盟统计局从三个方面提前谋划部署2020年规下工业调查工作。

  一、严格执行方案。按照规下工业调查制度,遵照定期报表及其他专项调研的程序和流程,规范数据调查及上报等方面的操作,确保规下工业调查基础工作标准执行到位,盟局会将每季的上报要求在各季报告期前一个月放到专业群文件夹中,调查前要求各旗县报表人员认真学习,全面规范样本选取维护、实地走访调查、数据审核评估、报表录入上报等过程,确保基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

  二、加强培训学习。年内结合各专业检查及调研任务,去到各旗县,与旗县业务人员一起探讨交流,对企业直报业务人员进行现场辅导,计划11月底至12月初,结合年报工作要求,召集所有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1次。

  三、提高写作水平。统计调查的分析写作相当于围绕各种数据的“说明文”,在季度报表结束后,应紧紧围绕指标数据体现出的内容,结合上期数据及去年同期数据,细心整理数据间逻辑关系,结合时政理论,深入挖掘数据涵盖的信息,写出有价值的分析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