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开展网络安全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9日 分享到:

  兴安盟统计局2017年网络安全、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兴安盟统计局数管中心举行,演练模拟了统计局门户网站突遭境外黑客入侵后,各相关部门迅速联动,应急处置,最终消除安全隐患,网站重新恢复上线。

  是日下午,演练正式开始,境外黑客向兴安盟统计局门户网站发起攻击,成功入侵网站服务器,并对网站首页信息进行篡改,添加了多篇非法言论文章,引起社会舆论关注。统计局网络安全办公室和网络舆情办公室在例行网络安全巡查时发现异常,经初步判断,属于重大网络安全事故,立即启动了24小时值班检测,并向盟公安局110报案,盟公安局火速指派网安支队对其取证并分析攻击来源,同时向盟委网信办报告。同时启动《兴安盟统计局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和《兴安盟统计局网络舆情预警机制及应对预案》初步判研,成立由专家组、处置组、调查组、舆情组4个工作组组成的应急指挥部,对涉及安全事故的设备进行险情排除、网络及信息的恢复和重建,新闻发布会。

  经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入侵漏洞和其他安全隐患被清除,网站数据得到恢复,在专家采用专业工具扫描确认无误后,网站恢复正常,没有给社会造成严重影响,演练结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