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份兴安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完美开局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分享到:

  1-2月份,兴安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3559.3万元,同比增长45.0%,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83.1个百分点,增势良好完美开局。

  一、企业数量增加,行业类别涉及更广泛

  2019年兴安盟达到规模以上标准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共有8户,同比增长60.0%。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涉及的行业更加广泛,在商务服务业、新闻和出版业基础上又新增了居民服务业及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两个行业。

  二、四大主体行业三升一降,商务服务业和居民服务业增势强劲

  1-2月份,兴安盟规上他营利性服务业四大主体行业,营业收入增速三升一降。其中,受人力资源服务市场需求增加影响,全盟规上商务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81.8个百分点,对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贡献率达78.9%;受益于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全盟规上居民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0%,对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贡献率达22.7%;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热促使全盟规上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4%,对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贡献率达1.3%;受网络媒体竞争影响,全盟规上新闻和出版业企业广告收入大幅下降,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6.4%,降幅较上年同期增大57.2个百分点,对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贡献率为负2.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