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四举措力保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审验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分享到:

  “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包括规模以上工业、有资质的建筑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限额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全部房地产开发经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等法人单位。调查单位基本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是确保“企业一套表”全面、及时、准确上报的基础和前提。为此,兴安盟“四举措”推动2016年“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审验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领会2016年全区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向分管领导作详细汇报,并在全局年报工作协调会上对专业间协作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引起主要领导和各专业人员的高度重视,为企业一套表调查单位年报的审核、验收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培训,注重实效。组织召开全盟基本单位年报统计工作会,以会代训的形式对旗县市专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以自治区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围绕工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对企业一套表的主要指标、逻辑关系等进行细致培训,旨在提升基层专业人员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为切实做好企业“一套表”年报审验工作,在年报审验过程中发现问题时,盟局专业人员积极与旗县市专业人员、企业统计人员沟通交流,了解情况,查明原因,遇到难题及时向自治区统计局普查中心请示,并将处理意见迅速反馈给基层,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死角。通过上下互联,沟通互动,不但增强了上下级间的业务交流,也提高了业务处理水平。

  四是加强联审,认真核实。充分把好数据、属性指标的审验关,加强数据、属性指标间的匹配性、趋势性审核,以及关联数据、属性指标逻辑关系和匹配度的对比分析,对存疑的属性指标即审即查,确保报表属性指标的准确性。在杜绝强制性、准强制性审核错误的前提下,对39条核实性审核清单认真做合理性解答说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