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兴安盟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一季度,兴安盟在盟委、行署领导下,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七网”同建、“七业”同兴上下大功夫,大力发展经济的热潮涌动兴安大地。在这一热潮的推动下,全盟经济开局良好,社会消费品市场稳中向好。

  1、全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一季度全盟消费品市场开局良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截止3月底,全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56.1亿元,同比增长9.8%,增速居全区第六位,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发展稳定。

  2、各旗县市消费品市场均衡发展。一季度乌兰浩特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1亿元,同比增长9.9%;阿尔山市实现1.8亿元,同比增长9.6%;科右前旗实现6.1亿元,同比增长9.7%;科右中旗实现5.2亿元,同比增长9.5%;扎赉特旗实现7.5亿元,同比增长9.7%;突泉县实现5.4亿元,同比增长9.8%。各旗县市消费品市场均衡发展。

  3、农牧区消费潜力加快释放,城镇消费稳步增长。在农牧民消费步伐加快和农牧区商品流通网络建设逐步完善的推动下,乡村消费品市场日益活跃。一季度,全盟乡村市场实现消费品零售额11.0亿元,同比增长11.3%;城镇消费品市场稳定增长,实现零售额45.1亿元,增长9.5%,城镇消费是我盟消费市场的主体,占全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0.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