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经济普查

兴安盟经普办“四举措”有序推进“四经普”各项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分享到:

  在全盟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和普查“两员”的共同努力下,4月19日,兴安盟完成个体户抽样调查样本登记上报工作,上报率已达100%。近期,兴安盟经普办强化工作机制,夯实责任,各级普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确保普查登记质量和进度。

  一是强化局领导每日调度、经普办进度每日通报、专业人员每日碰头工作机制。盟经普办每日量化任务推进进度的同时,完善各督导组巡回指导负责制,组织业务人员深入各旗县市了解当地“四经普”工作进度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二是加强数据上报前的复核工作。盟旗两级经普办专业人员、各地普查“两员”切实担负起责任,对前期入户采集的数据进行复核,按普查方案要求加强数据审核工作,特别是严格审核《财务表》中GDP构成项为0或为空以及收入、支出等重点财务指标数据的奇异值,要在核实无误、审核通过后才能上传数据处理平台。

  三是开展普查数据在线审核评估。盟经普办各专业组开展对已上报数据的在线审核评估,核查指标数据的逻辑关系、数据奇异值和指标统计单位、口径的一致性,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各旗县市经普办进行复核。对发现存在影响普查结果的强制性、核实性错误,要求二次入户登记,据实更正。

  四是开展普查数据质量复查工作。盟经普办数据质量控制督导组近期将对各旗县市开展普查数据质量复查工作。对复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加以整改,确保无误后验收通过,同时做好迎接上级部门检查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