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夯实基础 砥砺前行 —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政府统计站 薛红艳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分享到:

  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是科右前旗占地面积最大的乡镇,辖区内36个村和3个社区,人多地广。2017年,薛红艳开始担任这个乡的统计助理。七人普工作开展以来,她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带领全乡“全员”高质量完成“七人普”各阶段工作。

  

  一、履职尽职,任劳任怨,在工作上争先

  七人普工作中,薛红艳担任乡普查业务负责人。巴日嘎斯台地域面积大,相比其它乡镇的普查工作任务要重,但是薛红艳总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在普查员业务培训、入户摸底、入户登记等关键阶段,她走遍全乡39个村、社区,做宣传、搞培训、查资料,全程指导业务,不管是风霜雨雪还是山高路远,都挡不住她完成普查工作的信心和热情。有一次在嘎查入户摸底填表到深夜,在骑车回家途中,天黑路滑,不慎跌倒,身上多处受伤,仍然每天坚守在普查岗位,直到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她没有叫过一声苦,没有喊过一声累。

  二、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学习上领先

  七人普工作开展以来,她认真学习普查业务,别人没学,她自己先会,别人没懂,她自己先通。对普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思考,不断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比如面对农村外出人口较多和住户不配合等情况,村级普查员出现思想波动,她搜集了大量详实的统计数据和生动鲜活的感人事例,以板面或影像等形式对普查员队伍进行培训和思想动员,有效激发了他们对普查工作的热爱和高度的责任感,有力地促进了全乡普查队伍的稳定。

  作为乡镇统计助理,薛红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践行时代使命,为基层统计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