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巾帼党员撑起人普“半边天”——最美普查员刘艳青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分享到: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水泉镇各普查小区“两员”们正积极奔走在村内,穿梭在各户家中。按照上级要求,在12月10日之前完成比对复查工作,普查员中有许多女性的身影,他们凭借着耐心细致、亲和力强的优势,彰显着人口普查工作中的巾帼魅力,刘艳青就是她们中的一员。

  

  水泉镇龙泉村妇联主席刘艳青,中共党员,在20年的工作生活中,她经历了两次全国人口普查,此次刘艳青同样被选中,负责龙泉村002普查小区普查登记工作。面对挑战,刘艳青没有畏惧,她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放弃节假日和周末,挨家挨户登记,表明自己普查员的身份。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农户,刘艳青耐心解释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意义。“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刘艳青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怨无悔的奋斗在普查一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