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情寄普查 心系群众——察尔森镇最美普查员韩志国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分享到:

  在察尔森镇洮儿河社区,有这样一位同志,不辞辛劳,不畏艰难,积极行动,勇挑重担,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助力“大国点名”,他就是察尔森镇洮儿河社区普查指导员韩志国。

  人口普查是一件细致入微的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才能做好它。韩志国同志负责的人口普查小区人口流动大,小区内各种各样的情况纷繁复杂,极大地增加了普查的难度。有些外来流动人口认为自己的户籍不在社区,不愿配合登记;有些家庭年轻人在外面打工,留了老人小孩在家,言语沟通上有一定困难;还有部分外来人员不常在家,很难碰上面。针对这些情况,韩志国同志没有气馁,不愿意接受普查的群众,他就一遍一遍的去做工作;沟通有一定障碍的群众,他就反复耐心讲解;经常不在家的群众,他就赶在群众在家的时间上门入户普查,确保了全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七人普工作,首次采用电子设备采集数据,更加智能便捷化,韩志国便用心学习设备操作流程,确保普查登记顺利开展。每日登记结束韩志国都主动协助普查员对收集上来的数据进行检查核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而今,普查工作已经快接近尾声,正是有无数像韩志国同志一样的普查员们在千家万户中不停穿梭,通过他们一点一滴的努力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为全镇人口普查工作的胜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