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互相理解 以情动人 顺利推进人普工作——致敬“最美普查员”李双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分享到:

  在科右前旗碧桂园社区有这样一位普查员,在普查工作中一直发扬吃苦不怕苦,有难不怕难、有累不喊累、受气不赌气的精神,她就是最美普查员李双。

  普查摸底工作是入户登记的基础,情况摸得清不清,直接关系到登记工作的成效。为此,她始终坚守在普查一线,走小区、进学校、到企业,边干边学,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实时推陈出新工作方法,秉承对数据核准、对普查认真、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亲自制作过录表,逐一核实登记数据。

  

  在普查登记过程中,经常会碰上一些不愉快的情况。比如有的住户不接受普查登记,认为普查员是骗取个人信息等等状况,但是她没有退缩,没有生气,只是一次次登门入户、耐心细致、苦口婆心讲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李双同志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问她有何感想,她总笑着说:“感谢人口普查让我动起来,时刻充满活力,我要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热情之火燃烧到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