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兴安盟扎赉特旗采取“三步走”推进 比对复查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七人普比对复查工作,兴安盟扎赉特旗人普办认真分析平台核查清单,结合比对复查工作实际,采取“三步走”措施,确保七人普比对复查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认真梳理分类,把住清单数量关。由于平台导出信息数量较大,部分信息不全或存在空白项,扎赉特旗人普办组织骨干人员对清单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按居住地、户籍地整理分类,形成苏木乡镇(场)比对复查清单,并下发到基层普查“两员”,确保清单不漏一条、不丢一项。

  二是针对问题清单,把住比对质量关。对居住地核查中近2000条地址只标记“扎赉特旗”信息清单,扎旗人普办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全体上阵,分组打电话核实并逐条逐人确认,尽最大可能将现居住地和是否在扎旗登记问清楚,并按要求逐条做好记录。

  三是明确时间节点,把住工作责任关。对于问题清单中疑难杂症,变“走下去”为“请上来”,将有关乡镇普查指导员集中到旗普查办,现场办公解决。截至目前,7个苏木乡镇和社区党工委先后组织人员到旗人普办会审。漏登、错填等已经全部销号清零,居住地比对复查正在有计划、有步骤推进。

  下一步,扎赉特旗人普办将进一步加强比对复查业务指导,做好平台数据监控,鼓励各级普查人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