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不负韶华初心志 赤胆忠心映党旗 ——兴安盟统计局党支部抗击疫情巡礼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分享到:

  不经严寒,无以知松柏。不经浪淘,无以见真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兴安盟统计局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兴安盟委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扛责任、作表率,主动请缨、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突出政治担当,吹响“集结号”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按照兴安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盟统计局迅速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党员自告奋勇、主动申请参加防疫执勤值守工作,吹响我局抗击疫情的“集结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盟统计局党组两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我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落实。2月25日,局党支部开展了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为全局党员干部再鼓干劲、再强作风,再吹“冲锋号”。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党支部全体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勇挑重担、慎终如始,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政治担当。

  二、立足疫情坚守,深耕“责任田”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盟统计局党支部一方面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兴安盟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兴安盟统计局节后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兴安盟统计局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另一方面,由局党组成员带队,每天4名党员志愿者分2班值守乌兰浩特市兴安办事处星光社区第29号疫情监测点,大家一棒接一棒,9个小组拧成一股绳。对出入居民和车辆进行核实登记,做值守小区居民的“守门员”;对小区人员发放居民卡、提供便民服务,做值守小区居民的“服务员”;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清理道路积雪,做值守小区居民的“卫生员”;对出入居民解释政策法规、叮嘱防控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做值守小区居民的“宣传员”。每一名党员志愿者的付出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用坚守谱写出这个春天里最温暖、最动人的乐章。

  三、坚持内外联动,扎牢“安全网”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弹性工作制期间,盟统计局日常工作利用网络、电话、视频等方式开展。对盟内外节后返程上岗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实行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密切接触情况和区局工作任务情况日报告制度,通过微信发送个人定位信息,确保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人员思想稳定、工作不乱、信息畅通。同时参加防疫值守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各级疫情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实行“社区+单位”双报告、双管理制度,履行好社会责任,不马虎、不推诿、不卸责,扎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四、聚焦主责主业,当好“智囊团”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盟统计局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及时收集汇总、分析研判、科学预测全盟主要统计监测指标运行状况,深入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特别是对生产、需求、就业、服务业等主要指标的影响,重点对全盟工业、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批零住餐业及服务业404家限上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统计业务工作不断、动态监测不停、服务大局不慢、数据质量不降,为特殊时期盟委、行署领导决策部署提供了统计依据。

  五、积极统筹资源,筑牢“爱心墙”

  疫情袭来天地寒,众人相助山川暖。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一份心,是所有统计人共同的心愿。全局在职干部职工自愿爱心捐款7300元,退休党员捐款2400元,特别是已处耄耋之年的退休老党员杨瑞香、马淑琴、段灵芝,主动联系党支部捐款,表达他们朴实而温暖的心意。同时局党支部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活动通知在微信工作群内转发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就组建了“义务献血小分队”。2月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深入胜利办事处东方社区的祥逸园小区和文化广场小区两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实地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向包联社区赠送了1000余元的生活物资。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与值守小区居民50天的相伴相守中,85篇值班日志记载了盟统计局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他们把坚定的信念、对党的忠诚,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实际行动中,彰显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本色,筑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战斗堡垒,守护了小区居民群众的和谐幸福安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