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加快推进我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盟委书记张恩惠在全盟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工作观摩检查汇报会上作重要讲话

 

9月27日,盟委书记张恩惠在长春至西巴彦花铁路项目突泉境内项目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记者王永生 摄

    昨日下午,盟委、行署召开全盟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工作观摩检查汇报会,深入贯彻落实李纪恒书记、布小林主席在我盟调研时重要讲话和全区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精神,总结部署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盟委书记张恩惠作重要讲话并强调,全盟上下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加快推进我盟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
    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盟政协主席刘福德等盟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子强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六个旗县市和盟发改委的汇报发言。盟委委员、副盟长高书勤,盟行署副盟长隋维钧分别对全盟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盟人大工委主任李国栋对全盟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工作观摩检查作了点评发言。
    张恩惠要求,要提振信心,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全盟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上来,统一到对全盟重点项目及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要求上来,统一到对全盟发展态势和潜力差距的准确把握上来,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盟与全区全国一道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
    张恩惠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在项目建设上再发力,按照“争取开工一批、强力推进一批、全面建成一批、策划储备一批”的要求,对每一个项目都紧盯节点、挂图作战、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尽早发挥效益;二是在转型升级上做文章,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强大引擎,推动全域旅游破题起步,实现农牧业转型提质增效,构建符合兴安盟实际的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三是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土地、水、资金、征拆等要素制约问题,积极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全力保障项目运行和生产运行;四是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以更开放的心态,创新招商理念,紧盯承接转移项目、急需短缺项目、打基础利长远项目,想方设法破解招商难题,为转型发展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五是在优化发展环境上见实效,深化行政审批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以发展环境的优化升级推动形成投资的“洼地”效应;六是在资金筹措上多动脑,把握国家投资政策导向,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发挥投资对增长的关键作用;七是在全程管控上抓到位,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全方位、全过程管理体系,让每一个项目都成为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
    要坚定不移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目标要求要更明确,要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新一轮建档立卡“回头看”,确保扶贫对象动态精准;二是脱贫举措要更精准,通过产业培育、“十个全覆盖”工程、易地搬迁、织好“保障网”促脱贫;三是资金保障力度要再加大,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和各类专项资金,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四是脱贫合力要再凝聚,要注重帮扶力量的合理搭配,逐步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业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五是典型经验总结推广要再加强,要充分发扬基层创新精神,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精准扶贫新路径,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确保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张恩惠强调,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狠抓重大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当前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担负起推动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的重任。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完善举措办法,全力推进实施,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地各部门要从工作大局和发展全局出发,按照职责分工,细化配套措施,加强分类指导,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严格考核问责,要坚持在项目和扶贫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做好这次现场观摩检查会成果转化应用,认真总结和推广各地各部门在推进重点项目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工作格局。
    刘子强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一要深入领会、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抓落实;二要理清思路、完善措施,突出重点抓落实;三要主动担当、转变作风,苦干实干抓落实。刘子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农业秋季生产,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统筹安排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658 传真: 0482-826665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