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三举措”顺利完成经济作物长势调研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分享到:

  为做好经济作物生产过程监测,掌握经济作物长势及当前种植户生产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情况,兴安盟统计局开展了经济作物生长形势调研。

  强化目标导向,积极部署调研工作。兴安盟统计局根据自治区统计局调研通知与问卷,制定调研计划,下发至六个旗县,并提出调研要求、明确注意事项,较好地完成了调研的前期部署工作。

  聚焦调研对象,全面有序开展调研。调研期间,兴安盟统计局聚焦各旗县经济作物种植特点,随机抽取调研对象,确保准确反映本地区经济作物长势情况。通过工作群、电话等方式密切关注调研开展进度和问卷质量,对于问卷填报中出现的问题给予及时解答。

  深入调研分析,保质保量完成调研。各旗县上报调研问卷与报告后,兴安盟统计局对调查问卷中主要指标数据间的逻辑关系进行了审核,发现问题及时与各旗县市沟通,确保调查问卷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最终上报调查样本257户,涵盖普通农户、规模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农业企业4个主体类型。

  调研结果显示,2022年开春以来,兴安盟经济作物虽然受洪涝等灾害影响,但整体长势喜人,总体来看,受灾程度对经济作物长势影响不大,丰收在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