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推动数据核实与普法宣传深度融合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8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为有效解决劳资统计调查单位点多面广、人员变动频繁等痛点和难点问题,兴安盟统计局组织力量对部分劳动工资统计报表单位的从业人员和工资总额指标进行数据质量核实,对劳资统计台账建立情况进行核查。对统计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和讲解,力促劳资业务与普法宣传双推进、双提升。

  

  一、认真开展数据质量核实核查

  一是核实数据。通过查看报表单位人员情况表、工资表和财务账目中包含的所有工资数据,将属于统计调查对象的各类从业人员和工资总额数据,按照劳资工资统计口径进行计算汇总。二是信息比对。通过人员信息和工资情况汇总数据与台账数据、平台数据进行比对,核实填报是否准确。三是业务指导。对于漏统错统的情况及时进行纠偏纠错,对报表人员当面进行业务指导。

  二、积极进行普法宣传

  在数据检查结束时,对报表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告知统计违法的主要情形及违法的不良后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