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召开全盟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分享到:

  为做好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工作,6月25日,兴安盟统计局召开全盟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各旗县市统计局分管劳动工资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盟统计局牛秀和副局长就如何开展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今年劳动工资统计指标已纳入全区统计执法检查范围,各地要充分认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样本单位的数据核实和调查单位的数据核查;二是强化数据质量。各地要做好数据审核和分析评估,切实做到“随报随审随验”;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各地要配齐配强业务人员,保障专人专干。要加强对填报单位的劳资统计业务培训,学懂弄通各项指标含义及填报范围。要做好劳资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四是强化依法统计。严格执行国家调查制度,保障数据真实可信。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区劳动工资统计业务培训班会议精神,对全盟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国民经济核算与劳动工资统计、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等内容进行培训,法规科人员讲解了统计法律法规及《意见》《规定》《办法》,最后,参会人员对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展数据核查及电子台账规范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