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召开全盟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视频会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分享到:

  6月30日,盟统计局、纪委监委联合召开全盟统计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视频会,邀请自治区统计执法监督局局长陈剑明以《树立统计法治思维 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为题进行授课,盟纪委委员刘明,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剑明局长结合自身多年统计执法工作经历,分别从统计工作现状、深入了解统计法和统计法实施条例、全面落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责任制、认真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问责制、积极贯彻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督察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重点讲述,为大家上了一堂叩击灵魂的警示教育课。

  李英杰局长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出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彰显了党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盟、旗县市统计机构要采取更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遏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性。二是自觉接受监督,着力推动统计造假问题依纪依法处理到位。三是切实履行职责,持续加大防惩统计造假工作力度。

  刘明委员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压实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政治责任。二要强化贯通协调,推动形成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监督的工作合力。三要强化标本兼治,切实清除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环境和土壤。

  

  盟委巡察办,盟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文化和旅游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盟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盟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各旗县市相关部门及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