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统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分享到:

  按照盟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盟统计局党组通过认真开展“三问活动”向基层单位、企业、包联社区、嘎查征求意见建议,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如下,经局党组会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请群众和社会监督。

  监督电话:0482-8267148

  电子邮箱:mtjjbgs@163.com

序号

项目内容

完成时限

责任领导

1

根据包联嘎查需求,为嘎查幼儿园捐赠一批儿童读物、玩具和体育活动用品;为嘎查便民活动室解决2组文件柜;为嘎查“两委”解决2台办公电脑,强化嘎查电子化办公水平。

5月底前

李英杰

2

根据包联社区需求,为居民楼楼道内更换照明灯4个、玻璃2块;帮助建设完善社区宣传栏。

5月底前

李英杰

3

与社区共同组建居民微信群,常态化发送创城知识、文明提示语以及包联工作动态,并听取群众创建意见和建议;加强创城工作的宣传力度,经常性开展入户问卷调查,了解群众需求,提升创城知晓率和满意度。

贯穿始终

牛秀和

4

成立创城志愿服务队,统一标识和志愿服务马甲,并围绕创城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年不少于10次。

贯穿始终

牛秀和

5

针对部分旗县市反映统计执法人员对执法工作实战经验少的问题,盟统计局计划在今后开展数据核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时抽取旗县统计执法人员共同参加,使旗县统计执法人员增强实战经验,熟悉统计执法工作流程,提升统计执法能力。

贯穿始终

毕一波

6

针对部分旗县市统计局反映基层统计人员缺少外出学习机会的问题,盟统计局计划在国家、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开展外出学习培训时,将学习名额重点向旗县一级倾斜。

贯穿始终

毕一波

7

针对部分旗县市统计局和企业关于加强基层统计人员业务培训和法治培训的意见,盟统计局按照有关规定,计划采取集中培训、电视电话远程培训、派遣讲师参加旗县级培训、派遣业务骨干现场指导等方式方法,分专业、分地区、分重点进行培训指导,切实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统计法治意识。

贯穿始终

张天柱

8

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点,协助街道办事处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文化体育等丰富多彩活动。

贯穿始终

张天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