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姜天虎深入盟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分享到:

  4月14日,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姜天虎深入盟统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姜天虎先后到局机关各业务科室、队、中心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在人员配备、办公条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姜天虎对盟统计局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明确指出,盟统计局作为政府重要工作部门,要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盟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

  

  

  

  姜天虎强调,全盟各级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意见》《办法》《规定》,全力抓好国务院统计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以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和科学精准的统计分析助力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姜天虎要求,统计工作要以夯实数据质量为中心,要着力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完整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法统计,坚持应统尽统;要切实加大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力度,对各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全力推动形成“不敢、不能、不想”造假的统计工作氛围;要优化统计服务,做好经济运行指标的检测、发布和解读,及时掌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数据背后的逻辑和趋势,切实发挥好“智库”作用。

  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和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