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局以“两到位”贯彻区局贸经处 年报会议精神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贸经处年报会议精神,提高全盟贸易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兴安盟统计局于12月29日召开全盟贸经统计年报会,各旗县市贸易专业统计人员悉数参加。

  一、业务培训到位。兴安盟统计局贸易科对各旗县市统计人员认真讲解了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制度,对制度中的应交增值税、应付职工薪酬、营业收入等重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对制度中的修订部分进行了重点强调;对以往报表上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对做好2021年贸易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统计法律法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提高依法统计意识,熟知统计调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

  二、工作要求到位。一是抓早抓小,夯实限下数据质量;二是着力强化数据质量核实核查,实现新的一年贸易企业实地核实核查全覆盖,尤其是加强对营业收入、应付职工薪酬、应交增值税等重点指标的指导和核实;三是规范贸易专业管理考核办法,严格按照新要求做好贸易专业统计台账建设;四是做好入退库审核,做到随报随审,应入尽入,应退尽退;五是及时回复各级查询标记,共同做好全盟贸易统计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