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务实做好农牧业统计台账规范化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夯实乡镇基层基础工作,切实把规范苏木乡镇农牧业统计台账作为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抓手,兴安盟统计局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面完成88个苏木乡镇农牧业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任务。

  一、培训贴近基层

  以全区第七次人口普查东部盟市第二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兴安盟开班为契机,对全盟88个乡镇社区的127名基层统计干部,开展农牧业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培训。通过对农牧业工作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调研下沉基层

  结合“深入基层,解决民忧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到我局扶贫点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三河嘎查,对嘎查村台账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和嘎查村的统计人员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请基层“把脉”,向基层“问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解决了农牧业统计台账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夯实了农牧业统计的数据质量。

  三、调度督促基层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地农牧业统计台账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统筹推动全盟整体工作,指定专人作为调度联络人,建立专项工作群,实时进行督促跟踪,并对每日进度进行通报,确保了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