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四个注重”做好畜牧业调查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分享到:

  为有效提高畜牧业调查工作质量,提升统计调查水平,兴安盟统计局农调队从四个方面发力,圆满完成2020年夏季畜牧业调查工作。

  一、注重方案学习,确保能力提升。盟局农调队专门召开夏季畜牧业调查业务培训会议,紧紧围绕方案采取集中解读、现场交流等多种方式对旗县市业务人员进行详细讲解,要求业务人员做到四个注意:注意样本地区、注意指标含义、注意逻辑关系,注意两期对比。

  二、注重监督指导,确保取数准确。实地了解夏季畜牧业调查填报工作,对基层调查员进行现场指导,对涉及到的牲畜头数表中指标进行解读,明晰了表中的逻辑关系,进一步提高夏季畜牧业调查数据的可信度,确保取数准确。

  三、注重沟通合作,确保流程规范。加强与农牧业部门的沟通合作,统筹整合基层统计力量,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有力衔接,进一步规范了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作流程,筑牢依法统计的底线。

  四、注重多重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将程序审核和人工审核有效结合,双管齐下,相辅相成。一是加强平台查询、汇总等功能审核,利用平台审核关系,对重点畜种、重点地区进行重点查询。二是加强人工对比审核。设置繁殖率、成活率、母畜比重等牧业再生产指标公式,认真核对其总体趋势是否匹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