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四举措”全力推进乡镇“八有八化”建设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兴安盟乡镇统计基础“八有八化”建设达标工作,兴安盟统计局对标对表狠抓落实,细化工作安排,量化工作目标,力求取得实际成效。

  一、以会议促落实。8月27日,盟统计局召开全盟重点统计业务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专题要求各旗县局强化组织领导,全力做好乡镇统计基础建设“八有八化”督导和检查工作;副局长牟允杰传达了《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对照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确保各项达标工作落到实处。

  二、以培训促业务。结合本地实际,盟统计局利用全区“七人普”综合业务培训会全盟乡镇统计人员齐聚参会的有利时机,专门为旗、乡两级统计人员开展了一次全盟乡镇统计基础建设讲座。通过讲解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将“八有八化”的内容及相关工作、内蒙古统计微讯、乡镇统计资料档案管理、制度管理、保密管理、统计宣传与培训、考核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说,使乡镇统计人员对相关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

  三、以自查促整改。盟统计局制定了《兴安盟乡镇统计建设情况检查表》下发给各旗县市,要求各地对标对表进行自查,坚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

  四、以抽查促提升。在组织各旗县市自查的基础上,9月1日,副局长牟允杰带队到突泉县和乌兰浩特市,对两地4镇3街道1农场进行抽查。每到一处,检查组对“八有八化”内容和做好内外网物理隔离做了重点要求,并要求乡镇统计人员提高数据安全管理意识,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抽查中,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差距,不回避不遮掩,现场指导,现场解答,推动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促进目标达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