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对限上贸易企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9月1日至2日,兴安盟统计局对全盟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开展统计“双随机”执法检查,按照5%的标准随机抽取5家企业并核查相关指标。

  被随机抽中的企业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统计人员、财务人员全程参与。检查组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及法律规范,亮明统计执法证,向企业发放统计执法检查告知书等法律文书,对企业营业执照、2019年年报和2020年1-6月份的利润表、增值税纳税申报表、财务总账、明细账、统计台账等报表进行查看,对企业营业收入、应交增值税、销售额等指标数据一一核实。

  通过检查,一方面对企业进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加强统计保密意识和职业道德教育;另一方面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时发现数据上报及台账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纠正,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依法统计的意识,为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