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举办全盟重点统计业务工作培训班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分享到:

  2020年8月27日,盟统计局举办了全盟重点统计业务工作培训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统计《意见》《办法》《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统计法治培训班精神。盟局领导班子、各科室队中心负责人及各旗县市局长、法制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会议由盟统计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毕一波同志主持。

  按照会议安排,首先,由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同志以“认清形势 提高站位 增强防惩统计造假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第二项,由盟局法制科科长结合统计督察工作,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履行统计法定职责,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执行国家统计政令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项,由各旗县市局长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人口普查推进、数据质量防控、统计督察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汇报;第四项,由盟局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与旗县市局领导进行交流、探讨;最后,李英杰局长进行会议总结,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统计督察、人口普查、基层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保证全盟统计系统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把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意见》《办法》《规定》融入全领域,不断提高全盟统计干部法治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政治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