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各级经普办参加国家“四经普”资料开发与分析软件视频培训会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分享到:

  2020年1月10日,兴安盟盟旗两级经普办分管领导、各专业工作组参加国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与分析软件视频培训会。

  会上,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副主任梁达敏传达了国家关于经济普查数据资料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做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工作;二是要依托大数据技术,助力经济普查数据开发工作;三是要扎实学习,确保此次培训取得成效,并就普查资料汇编、发布等一系列后续工作做了布置与解读。

  会议第二部分,国家统计局数管中心综合处处长王文娜及资料开发平台技术人员就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内容、资料开发平台运用及具体操作等问题做了进一步的阐释。

  自治区经普办在国家视频会后继续组织召开了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与分析工作推进会,自治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巡视员史润林对全区“四经普”资料开发与分析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四经普”资料开发与分析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各级经普办要明确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统筹资料开发与分析各项工作;二是要确保资料开发与分析工作的质量。要保证普查公报、年鉴等资料的编印质量,要紧紧围绕全区及各盟市旗县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选题,要对分析报告的编发把好关、力争出一批能引起社会反响的报告;三是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要严格执行数据使用和保密规定,严格规范普查公报、年鉴等资料的规范格式。

  下一步,兴安盟各级经普办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做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与发布等后续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