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了解民意 倾听民声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分享到:

  随着兴安盟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居民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为了解居民消费情况,兴安盟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于近日在全盟范围内开展了居民购房、购车和购物情况的民意调查。

  三项调查统一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12340全国社情民意调查热线方法进行,调查对象为兴安盟地区居民。居民购房方面主要调查了年龄范围、现住房情况、购房计划、对当前房价有什么看法等十二个方面的问题,共完成有效问卷1573份;居民购车意愿方面主要调查了家庭人口数、现有车辆数、年龄段、是否有购车意愿、是否会选择盟内购车等十四个方面的问题,共完成有效问卷1507份;居民网络购物方面主要调查了年龄、收入、是否有过网络购物的经历、选择网络购物的原因等十二个方面的问题,共完成有效问卷1504份。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经济发展和城乡居民收入的不断提升,人们的消费理念日趋成熟,消费模式日趋多元,积极的消费观念有效的拉动了经济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