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工业科“三个着重”落实自治区工业处年报会议精神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分享到:

  为全面落实自治区工业处年报会议精神,兴安盟统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重点抓好三个方面,认真做好工业年报及明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工业统计再上新台阶。

  一、着重制度引领。严格遵守国家统计局制定的相关制度,在工业制度流程的制定与执行、统计专业人员的配备和管理等方面都做了进一步的完善,从制度上保证各项流程有章可循,用制度引领数据调查有条不紊。

  二、着重审核把关。在全盟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议上,重点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讲解,对易错、易混的指标予以重点解读,进一步做细业务指导,防止报表人员对指标理解有偏差,对平台操作进行分步讲解,尤其在数据审核上加大力度严格要求,注重上报数据逻辑严谨可靠。

  三、着重分析写作。加强对企业的走访调研力度,掌握第一手企业情况,充分利用调查数据,结合访谈内容,抓住苗头性、趋势性、全局性的问题,撰写有价值、有深度的分析信息,提升工业统计服务水平,及时反映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与问题,为党政领导决策做好服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