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在巡察动员会上的表态发言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8日 分享到:

盟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英杰
2019年4月28日

盟委第一巡察组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盟委巡察工作安排,盟委第一巡察组从今天开始对我局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这充分体现了盟委对统计工作、统计局领导班子以及统计干部职工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我代表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对巡察组进驻我局开展巡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刚才,杨志勇组长作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详细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主动配合、认真落实,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下面,我代表盟统计局领导班子郑重表态:
        一、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
        这次巡察,是对盟统计局领导班子的一次“政治体检”,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助于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全盟统计事业发展。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落实盟委巡察工作要求,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地反映意见和问题。
        二、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
        支持配合盟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全局干部职工要以积极的心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运行。巡察组召开的有关会议、与干部群众进行的个别谈话、查阅的相关文件资料,不论涉及哪个科室队中心、哪个人,都要积极配合,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
        三、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监督
        全局干部年职工要本着对党负责、对统计事业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不要弄虚作假、不要遮掩护短、不要敷衍拖延,让巡察组准确了解统计局的真实情况。巡察期间,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接受监督;要严守工作纪律,维护正常工作秩序;要严守保密规定,不散布巡察消息。
        四、坚持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巡察工作与当前开展的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找问题、查不足、堵漏洞、补短板。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聚焦问题,全局干部职工都要做对照检查,主动认领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是班子的问题班子要尽快集体解决,是个人的问题要尽快定位到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同志们,我局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着力解决影响统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深化统计改革、推动统计创新的强大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