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认真部署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填报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分享到:

  为做好全盟统计法治工作,监督各旗县市认真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及相关工作,确保统计机构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不受侵犯,切实防范和惩治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统计局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记录台账填报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对填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传达至全盟每位统计干部心中,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和统计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刻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危害恶劣影响,把握好管理与干预的界限,规范自身言行举止,自觉维护统计生态健康。

  二是针对填报台账工作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严格按照要求如实准确填报台账内容,按季为周期,认真梳理上报,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积极防范、纠正和制止各类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提高统计抗干扰的能力,提高统计公信力。

  一季度,全盟“零报告”,没有发生任何一起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工作或统计违纪违法案件,充分说明全盟统计工作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与统计干部法治意识的有效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