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统计局圆满完成2018年二季度文化产业统计监测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分享到:

  为摸清全盟文化产业发展现状,根据全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兴安盟统计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周密部署,于7月25日圆满完成2018年二季度全盟文化产业统计调查及数据汇总上报任务。

  实事求是,系统摸排。文化产业覆盖范围广、单位杂,主要涉及工业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九个大类。为建立信息准确、更新及时、内容完整的文化产业单位名录库,摸清2018年度涉及文化产业的单位数量,盟统计局在全盟范围内按自治区下发名录库进行摸底排查,做到单位不重不漏、真实准确。同时,通过系统摸排,全面掌握了我盟生态文化、红色文化、草原文化、蒙元文化、宗教文化等文化产业活动单位情况。

  加强沟通,及时部署。为加大我盟文化产业统计调查工作协调力度,迅速开展工作,在全区文化产业统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局及时与兴安盟委宣传部、盟文体新广局、盟文化产业办进行了沟通,利用部门掌握的企业名单,查找前景较好、营业状况相对稳定的企业单位,加入季报重点关注名单。盟旗两级统计局定期召开业务培训会,切实提高旗县市统计局业务人员和企事业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充分利用QQ业务群、电话等各种手段,加强对企业统计制度宣传和辅导,确保基层统计人员能准确理解统计指标含义,熟练开展统计工作。

  加强审核,确保质量。盟统计局要求加强各企事业上报工作的监测,即报即审,重点加强对主要财务指标的审核,如:营业收入、营业税金及附加、营业利润、应付职工薪酬、从业人员期末人数,进行内部结构、增长趋势的评估,找出增长波动较大的单位,认真查实后写出具体的原因。

  在盟旗两级统计局业务人员和相关企事业统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二季度全盟文化产业统计监测工作得以高质量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