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企业运营好转 政策优惠覆盖面提升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分享到:

  年初以来,兴安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减费降税、留抵退税、缓缴税费等优惠政策相继出台,有效的为企业“活血”“送暖”,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企业得到政策的支持。目前,全盟规上服务业企业运营明显好转,市场预期乐观平稳,政策优惠覆盖面显著提升。

  (一)综合运营情况好转。 三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显示,全盟规上服务业综合状态。良好、一般、不佳占比分别为23.7%、60.5%、15.8%,良好与一般的占比较上季度提高5.2个百分点,平稳面增加,不佳占比下降5.3个百分点。企业盈利比上季度增加的企业占比为26.3%,持平为50.0%,减少为23.7%,增加和持平占比较上季度提高10.5个百分点,企业经营状态明显好转。

  (二)7个行业实现平稳运行。三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显示,装卸搬运仓储业、邮政业、信息传输业、房地产业、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业、文化体育娱乐业等7个行业平稳面达到100%。平稳面低于80%的有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道路运输业等。

  (三)市场预期总体平稳。三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显示,对下个季度行业运营状况持乐观、一般、不乐观的比例分别为21.1%、63.2%、15.8%。对下个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预期持乐观、一般、不乐观的比例分别为28.9%、57.9%、13.2%。企业市场预期总体乐观平稳。

  (三)政策优惠覆盖面提升。三季度企业景气调查显示,规上服务业享受政策优惠覆盖面达63.2%,比去年底高8.4个百分点,其中,简政放权、减税降费、降息三方面受益占比分别为20.8%、91.7%、4.2%,享受两项政策优惠的比例为16.7%。分行业看: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覆盖面达75%,信息传输业33.3%,房地产业50.0%,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5.6%,科研技术服务业80.0%,公共设施管理业100.0%,居民服务业50.0%,卫生业50.0%,文化体育娱乐业100.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