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份兴安盟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再创新高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和一揽子稳经济大盘政策效果显现,兴安盟服务业发展实现平稳有序恢复。在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和道路运输业的强力拉动下,全盟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实现快速发展。1—8月份,全盟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实现20.03亿元,同比增长18.5%,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在全区12盟市中排第5位。

  一、电信行业支撑作用明显

  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36亿元,占全盟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46.7%,同比增长7.8%,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4.0个百分点。在疫情冲击下实现逆势增长,对全盟规上服务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二、道路运输业拉动作用强势

  道路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占全盟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26.9%,同比增长131.4%,拉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8.1个百分点。随着周边地区疫情逐步好转,各生产行业生产能力加大,带动全盟道路运输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拉动全盟本年度服务业增长的最大增长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