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兴安盟实地核查单位数量 4倍增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分享到:

  今年一季度,为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发挥“数库”“智库”作用,兴安盟统计局在全盟统计系统开展到企业到项目“大摸底、大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累计实地核查单位335个,是去年同期实地核查单位数的5倍。

  一、早部署,快行动。春节假期一过,盟统计局立即组成5个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6个旗县市,深入“四上”企业和有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单位,采取座谈交流与现场查看财务报表、统计台账相结合的方式,了解企业、项目运行发展情况,挖掘经济发展中的亮点,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

  二、重服务,求实效。调研组在企业、项目期间,与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面对面了解情况,介绍统计法及统计数据上报要求,指导统计人员规范台账,依法如实填报统计数据。同时,统计监督与统计服务同步开展,对下一步提高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和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过上门菜单式服务、分析式预警,保障了源头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对经济运行做好监测预警,更好地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为一季度全盟经济开门稳、开门红夯实了基础,为分析研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统计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