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1-7月份“稳投资”成绩斐然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分享到:

  在盟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全盟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积极谋划推动重大项目。1-7月份,全盟投资额同比增长16.0%,增速稳居全区第2位。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1.2个百分点,疫情影响得到了有效控制。

  一、新开工大项目拉动明显。全盟积极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成效显现,1-7月份,全盟新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62个,较去年同期增长67.6%,计划总投资增长196.3%,完成投资额增长41.4%,拉动全部投资增长25.1个百分点。其中引绰济辽工程项目、兴安盟革命老区风电扶贫项目、二广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以及科右中2*66万千万电厂项目等计划总投资超过5亿元的项目4个,范围涉及水利环境、电力热力、交通运输等领域。

  二、基础设施投资支撑有力。在盟委行署的政策引领和资金带动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较快,充分发挥了投资“稳定器”的关键作用。1-7月份,全盟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7.5%,增速比全区高40.9个百分点,拉动全部投资增长14.0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87.2%。特别是引绰济辽项目、中广核革命老区风电、科右中2*66电厂等重点项目疫情前期推进有力、中后期复工复产迅速,受疫情影响较小,道路交通及水利等项目更是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推进。

  三、工业投资快速增长。1-7月份,全盟工业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7.8%。增速比上半年提高5.2个百分点,高于全区52.9个百分点,居全区第3位。项目建规模持续增加。上半年,中广核革命老区风电、科右中2*66电厂、蒙佳60万吨燃料乙醇等工业项目相继开复工建设,拉动工业投资快速增长。

  四、社会领域投资增势良好。1-7月份,社会领域投资同比增长126.4%,占全盟投资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特别是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迁址新建、科右前旗一中扩建、扎旗第七中学综合建设等项目的有序推进,带动教育类投资同比增长302.3%。

  五、乡村振兴战略成效初显。1-7月份,一产投资同比增长239.9%,实现跨越式增长。尤其在肉类价格不断上涨刺激下,全盟畜牧业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投资同比增长5.7倍,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5.3倍。同时围绕“两米、两牛”一批设施完备、功能多样的休闲观光园区、田园综合体、乡村民宿、特色小镇陆续投资建设,乡村共享经济、创意农业、特色文化产业元素不断增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