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月份兴安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企业实现微增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分享到:

  1-10月份,兴安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6983.2 万元,同比增长0.7%,增速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回落1.0个百分点,回落速度有所加快。全盟6成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因市场需求不足,营业收入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部分企业虽然保持增长,但对整体向上增长的支撑作用明显减弱。

  分行业看:

  一、商务服务业仍起主要支撑作用。1-10月份,全盟规上商务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7%,拉动整体增长0.6个百分点,对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仍然起主要支撑作用,但拉动作用较上月减弱2.8个百分点。

  二、居民服务业增长略为加快。“十一旅游黄金周”促使兴安盟规上居民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速较上月略为加快,1-10月份,全盟规上居民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较上月提高0.4个百分点,拉动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增长0.5个百分点。

  三、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及新闻和出版业降幅收窄。1-10月份,《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几部叫座电影强势入驻国庆黄金档,促使兴安盟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仅下降5.8%,降幅较上月收窄3.3个百分点,拉动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下降0.2个百分点;而随着下滑因素的逐渐被消化,全盟规上新闻和出版业企业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6%,较上月收窄5.4个百分点,拉动全盟规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下降0.3个百分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