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清洁能源发电快速增长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分享到:

  今年以来,随着清洁能源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全盟规模以上能源生产结构正在向多元化方向发展,电力生产也正在由传统能源增长向新能源增长转变。

  今年1-8月份,全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电量达到57.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3%。其中,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累计发电17.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1%,占全盟规上发电量比重由同期28.6%增至31.2%,提高2.6个百分点,拉动全盟规上工业发电量增长4.9个百分点。随着清洁能源发电占比不断提升,拉动作用日渐明显,全盟规模以上电力生产结构持续优化。

  其中,15家规上风力发电企业累计发电达到16.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6%,占清洁能源发电量比重由同期91.5%提高至92.7%。4家规上光伏发电企业累计发电量达到1.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占清洁能源发电量比重为7.3%,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

  壮大清洁能源产业是推动全盟能源结构优化的重要举措,从根本上解决消纳问题则是高质量发展清洁能源发电的关键保障。只有通过建设与装机规模相匹配的超高压电网来实现大规模跨地域外送消纳,合理调整市场配置,才能真正实现清洁能源产业健康合理发展,促使全盟能源结构得到持续优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