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扎实推进四经普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分享到:

  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相关会议精神,为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兴安盟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普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迅速成立组织机构,做好组织保障。按照自治区经普办的统一要求,8月3日,由兴安盟行署发文完成了盟本级组织机构组建工作,8月15日、25日前迅速完成了县、乡两级组织机构组建工作。三级经普组织机构的迅速成立,为四经普工作的迅速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扎实选聘“两员”,做好人力保障。由于此次选聘“两员”工作时间紧、难度大、任务重,各旗县市经普办结合本地实际,严格按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及管理工作细则》要求,通过选用优秀村干部、社区工作者、民生志愿者、辖区单位抽调人员等方式,高标准选聘责任心强、素质高、熟悉当地情况、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社会调查经验的同志担任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截止9月5日,全盟共选聘“两员”2451人,其中,普查指导员563人,普查员1888人,为四经普的扎实、有序开展提供了人力保障。

  三、积极推动经费落实,做好经费保障。经费保障是普查工作的基本保障,为确保各级普查经费落实到位,兴安盟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协调各级政府落实2018年普查经费,力争普查经费进入财政预算,截止目前,盟旗两级普查经费已经部分到位,为清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四、精心做好普查区划分与绘图工作,为科学组织实施普查工作提供保证。普查区划分与绘图是单位清查和普查登记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为确保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和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兴安盟经普办统一组织协调各旗县市经普办,认真开展普查区勘察与绘制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普查区域界限,确保了单位清查工作顺利开展。全盟共划分普查区1125个,普查小区1392个。

  五、上下联动,认真开展清查底册编制工作。根据自治区经普办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清查底册的编制工作。我盟通过收集整理5个部门的数据,并对国、区经普办下发的各部门数据进行整理、比对合并生成单位比对库和生成单位清查底册,完成了清查底册的编制工作,初步统计,兴安盟全部单位32754个,个体经营户88377个,清查底册的生成,为后续普查员开展“地毯式”清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由于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具体,确保了单位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14日,全盟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在6个旗县市全面铺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