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投入产出调查前期工作基础持续夯实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分享到:

  以“全面掌握生产和为生产服务单位投入结构及产出情况”为目标的投入产出调查,是改进和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加强宏观调控和经济分析研究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自2017年11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兴安盟统计局高度重视,在全区统一部署下,环环紧扣精心摆布,扎实做好正式调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2017年度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领导,凝聚共识。及时成立了全盟投入产出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调查综合协调、业务指导、督导推进、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盟旗两级统计部门能够自觉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和编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上下沟通、协作配合。二是合理选点,严格要求。在全盟范围内认真细致地开展调查摸底,严格加强对企业信息的核实与确认,精心选取确定了具有代表性的33家调查单位作为投入产出调查点,其中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批零住餐业、其他服务行业企业及行政事业单位分别为12家、6家、2家、5家、7家、1家。并严格将确保数据准确性的要求及时部署到相关层面,要求各旗县市统计局、基层调查单位合理调配人力,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确保工作按要求稳妥推进。特别是要求基层调查单位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有关规定和调查具体要求如实填报调查数据,确保全盟投入产出填报数据的真实准确。三是统一步调,层层培训。一方面,及时组织盟旗两级统计相关专业干部全员参加自治区组织召开的投入产出调查视频会议;另一方面,积极承办好自治区在我盟的投入产出调查单位填报程序培训,为正式调查填报工作筑牢业务根基。

  下一步,兴安盟统计局将始终坚持以确保调查数据质量为核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调查各个阶段工作要求,层层严肃把关,逐级严谨审核,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