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经济普查

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国家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分享到:

        2月25日,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筹备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下简称“五经普”)筹备工作。筹备办主任、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蔺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备办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主持会议并部署2022年主要工作。

        蔺涛在讲话中指出,五经普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开展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首次开展的一项大型普查。对于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全面了解新时期经济运行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特征,深化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蔺涛强调,五经普筹备启动时间虽较历次经普有所提前,但整合投入产出调查没有先例可循,普查范围拓宽、普查内容增多、技术要求提高、工作难度加大,对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和数据处理等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工作中将面临比以往普查更多的困难、更大的压力。

        蔺涛要求,筹备办成立后,各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善于作为,要精心筹划、通力协作,确保五经普筹备工作圆满完成,扎实推进五经普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全力支持配合,落实集中办公;三是加强调研沟通,吸收各方意见;四是落实工作机制,监测工作进度。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2022年主要工作安排》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计划表(2022-2026年)》。

        国家统计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各成员单位处级联络员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