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经济普查

兴安盟经普办三举措抓好疑似遗漏单位查找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分享到:

  一、严格督导考核机制。成立专项工作督导组,对各旗县市“疑似遗漏单位”查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对进度相对滞后的地区,要求各级普查机构工作人员和普查两员跟踪督促加班加点,确保如期按步骤有序完成疑似遗漏单位查找工作。

  二丶充分挖掘代理记账公司功能。在督导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纸质普查表由代理记账公司工作人员填报,代理记账公司所掌握的企业经营信息极为丰富:宏观上掌握记账企业登记名单,一目了然;微观上负责企业各项财务指标的填报,全面规范。我们应充分挖掘各地代理记账公司功能,顺藤摸瓜,据此大力度、全方位进行排查。

  三丶启用民调中心开展深度查找工作。自3月29日开始,针对全盟各旗县市已确认联系不上的全部疑似遗漏单位,盟经普办在局内抽调多名青年业务骨干,加班加点进行“四经普”疑似遗漏单位深度查找工作,使用社情民意调查热线0482-12340公益服务号码开展电话问询,内容涉及各核查单位经营状态、搬迁情况、普查员联系情况,尤其重点核查2018年度有应税收入和税金的单位。此次核查是进一步推动现阶段查疑补漏工作的重要举措,访问结果将形成汇总表,为推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同时将核查中发现的正常经营单位迅速反馈相关旗县市进行复核、填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