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青春正当时——最美普查员屈静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分享到:

  有谁不珍惜大美深秋的日出和日落,有谁不珍惜温馨宁静的家庭生活。然而有一个平凡的人口普查员却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秋天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她就是扎赉特旗好力保镇水田村第五小区的普查员—屈静。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逢秋收时节,水田村是一个以种植水稻为主的地区,很多老百姓都在地里忙着秋收,家里留下的都是老幼妇孺,一些基础的信息很难采集,她就利用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入户登记,因为普查数据关乎此次人口普查的成功与否,每个数据必须准确无误,她时常半夜才能回家。

  近几年,水田村外出打工的人很多,人口流动性很大,这也给普查工作带来了一些难度,针对这种情况,她主动联系外出务工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录入,她说:“全国人口普查十年一次,我们再苦再累也是应该的,这项工作考验着我们的认真程度,必须做到精益求精,我要让我的数据经得住上级部门的抽查和检验。”她这种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如火的工作热情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林肯说过“一个人的成就超不过信念,喷泉的高度超不过源流。”她正是以这样的初心,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为党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忠诚的赞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