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身先士卒 谱写人普乐章——最美普查员安美玲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分享到:

  安美玲是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一名普通统计工作者,从事统计工作4年来,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责任感”。作为宝力根花苏木七人普工作的业务负责人,安美玲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精选人员、走村入户清查摸底,及早发现问题,提前制定工作措施,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作为一名统计助理,她对数字异常敏感。在集体培训开始之前,她就已经自学并熟练掌握普查表格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这也让她在操作普查终端和运用信息采集程序时如鱼得水。同时,她还善于发现和总结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并主动把解决方法分享给苏木所有普查员。普查员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称为“普查百事通”。

  安美玲家在乌兰浩特,离苏木所在地60多公里,正式登记开始时,正值秋收季节。大多数老百姓都忙着秋收,白天基本不在家。安美玲就放弃回家陪孩子的时间,吃住在乡里,利用晚上入户采集信息,回来后对普查对象填报的数据反复确认、比对,碰到疑难问题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联系,保证了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入户登记期间,她充分发挥党的政治、组织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与各嘎查书记一起入户登记,直接面向普查对象宣讲七人普意义、目的等政策,为七人普宣传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登记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使知晓率、配合率、入户率得到有效提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