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赵桂芬:统计老兵 情系七人普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分享到:

  扎赉特旗音德尔镇统计办公室主任赵桂芬作为基层统计工作者中的一员,从事统计工作二十年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贯穿工作始终,用无悔的青春浇灌统计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赵桂芬开始工作就和统计结下不解之缘,2000年被镇里抽调参加百分之一人口抽样调查。2001年调入统计部门。初到统计部门,她便深入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种统计业务培训,并结合工作,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不断融会贯通。“枯燥的数字,让人眼花缭乱,沉下心来,认真工作,就会有所收获”。这就是赵桂芬在工作中总结的快乐。

  

  扎赉特旗音德尔镇赵桂芬参与过2次人口普查、4次经济普查、2次农业普查,是历次普查活动中的业务骨干。在此次人普工作中,她将音德尔镇41个普查区分成了4个片区,根据不同片区的特点调配了不同的业务指导员,为这次人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为确保普查工作按照上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任务,赵桂芬几乎每天都是早来晚走进村入户督查人口普查录入进度,确保普查不漏一户一人。

  从统计“新兵”到老统计人,二十年来,从手写录入、档案保存到电脑录入、微机查询,赵桂芬先后整理档案上百册,录入档案上万条。她用无悔的青春浇灌统计事业,用忠诚的心意续写统计人生,用数据绘出扎赉特旗经济发展的全景画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