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业务交流

在平凡中坚守初心使命——“最美普查员”刘义和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分享到:

  刘义和是科右前旗大石寨镇阳光社区的普查员。阳光社区12个普查小区的普查员平均每人要负责200户。为了抢抓时间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刘义和同志带领社区普查员,每天穿梭于所辖区域,他或指导普查小区图绘制,或帮助建立人口信息台账,或核对登记信息,忙得不亦乐乎,“白加黑”、“5+2”正是刘义和同志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高强度的工作,导致刘义和连日来上火牙疼,滴水难进,但他依然坚守在人口普查一线,只是抽出别人休息时间去匆忙挂水,以缓解疼痛。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义和同志的带领下,在社区普查员的共同努力下,阳光社区人口普查工作提前完成。

  刘义和同志说:“人口普查是党和国家交给我的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我才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和人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用“足迹”记录数据,用脚步描绘普查画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自己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也成为全镇人口普查工作者的榜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