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有一种快乐叫为人普负重前行——“最美普查员”白冰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1日 分享到:

  白冰是科右前旗科尔沁镇柳树川村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在扶贫验收繁忙的工作任务下,他主动报名,自告奋勇地说:“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工作我一定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负责的是柳树川村最大的一个普查区第005普查小区,一共147户457人。

  

  第005小区位于柳树川村邢家窝堡屯,与村委会隔省道有2.5公里,为了精准的画好每个建筑物,白冰放弃了周末休息日,走街串巷,家家户户逐一核对,感冒嗓子疼也一刻都没休息,他微笑着说:“我年轻,多喝点水就能扛过小感冒,整准普查小区边界我心里才踏实。”

  

  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只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才能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为了做好宣传工作,白冰和其他普查员一起张贴宣传画、标语,印发宣传资料,为普查登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普查登记过程中,有的普查对象几次入户都没人,有的说不清情况,他就电话沟通或多次上门,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每个普查员。有的普查员面对普查对象不理解和不配合的态度产生了个人情绪,白冰便主动担当起了心理疏导老师,同时,耐心讲解普查各项指标,确保了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