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普查专栏 > 人口普查 > 人普动态

周密部署 高质量完成行职业编码工作

来源:盟统计局 作者:盟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分享到:

  编码工作专业性强、技术要求高,兴安盟人普办加大对各旗县市人普办编码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审核评估力度。

  一、认真开展业务指导和审核评估

  一是抽调业务骨干担任编码员,熟练掌握编码要领,防止产生再生性误差。二是统一工作标准和编码口径,建立问题集中汇总反馈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

  二、及时提出工作要求

  按照自治区人普办通知要求,兴安盟人普办印发《关于做好行职业编码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旗县市人普办充分利用数据导出功能,及时组织人员力量,对导出数据进行排序筛选,采取交叉核查的方式,分段责任到人进行全覆盖核查,确保每条行职业编码精确无误。

  

  三、加强对行职业编码的核查验收

  盟人普办赴各旗县市对行职业编码核查验收进行督导,每到一处随机抽取一个普查小区进行行职业编码质量核查,对编码人员有疑问的行职业编码进行现场确认。通过督导,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确保了全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整体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电话咨询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7148 传真: 0482-826714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统计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07 蒙ICP备2021000445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65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